解任蔡友才敗訴 顧立雄:解職是管制性行政處分 法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兆豐金 (2886-TW) 旗下兆豐銀前董事長蔡友才針對遭金管會解職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原處分無必要性等理由,撤銷金管會解職處分,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9) 日表示,解職有管制性行政處分的意義,法官可能有所誤解,至於金管會是否上訴,要先收到判決書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未能有效執行防制洗錢遵循計畫,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罰款約新台幣 57 億元,而金管會認為蔡友才任內未盡監督之責,解除其兆豐銀行董事職務,蔡友才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而昨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原處分無必要性等理由,判決撤銷原解職處分及訴願決定,可上訴。

顧立雄今出席開放純網銀公聽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依法金管會可以上訴,至於是否上訴,要等收到判決書再說。

顧立雄指出,法院對於蔡友才案的相關見解,可能和過往行政法院見解有所不同,因為蔡友才離職後解任,會構成 5 年內不得再在金融業任職,因此,這有管制性行政處分的意義,就這一點來看,法官可能有所誤解。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