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陸看不懂正體字 外交部發簡體聲明:太平島沒租外國

▲太平島空照圖(Aerial photograph of Taiping Island)。(資料圖/內政部提供)
▲太平島空照圖(Aerial photograph of Taiping Island)。(資料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綠營智庫日前提議,將太平島租給美國反制中國大陸,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嗆「這種想法非常危險,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都會堅決反對」。對此,我國外交部今(29)日罕見發出簡體字聲明,強調早已表示台灣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予外國的計畫,酸對岸「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請參閱簡體字版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聲明全文如下:

針對中國解放軍發言人吳謙有關我政府將租借太平島給美軍的不實說法,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已在本(6)月10日發稿澄清。如果閱讀正體字有困難,請參閱簡體字版如下

一、台湾政府从未有将太平岛租借予外国的计画,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亦从未向我提出租借该岛的请求,无论国内或国外的不实报导,显然意图製造区域不安或两岸争端,外交部特此严正澄清,并要求停止这种对台湾政府造谣而后进行攻击的行为。

二、中华民国係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我政府一向遵照蔡总统105(2016)年7月19日关于南海议题的「四点原则」及「五项做法」等政策指示,致力建设太平岛为人道救援与国际科研的基地,对区域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三、中华民国政府再次呼吁,有关南海争议,应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平协商,解决争议。相关国家应共同维护南海航行及飞越自由,停止军事化或任何可能升高区域紧张情势的措施,以共同维护南海区域的和平与稳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