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股東會〉徐旭東:美國及越南PET產能加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紡纖大廠遠東新 (1402-TW) 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公司之前收購美國 M&G 西維吉尼亞州 PET 廠及俄亥俄州研發基地,預計在 7 月就可投產,加上越南 40 萬噸 PET 新線也預計在第 3 季投產,在美國與越南新產能投產後,將位居世界前 3 大 PET 供應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新今 (29) 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 1.2 元,為近 3 年新高。

遠東新在美國的布局,除了自行收購的 M&G 西維吉尼亞州 PET 廠及俄亥俄州研發基地外,另外也與其他業者以合作生產方式,共同取得 M&G 德州年產能 130 萬噸 PTA 及年產能 110 萬噸 PET 興建中專案及相關資產。屆時將可就近供應美國龐大內需市場,避開貿易障礙,也可發揮美國低廉原料及能源成本優勢,並享受美國稅改政策紅利。

越南部分,徐旭東表示,除了 40 萬噸 PET 新線預計在第 3 季投產外,成衣相關的印染廠第 2 期、聚酯長纖、聚酯短纖等擴充專案也持續進行。

另外針對中國 13 億人口衛生醫療商機與先進國家高齡照顧需求,遠東新也規畫擴增 10 萬噸的不織布產能,搶攻醫療跟嬰幼兒市場。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