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票加口水 綠營選將:國民黨才是政壇PM2.5

▲林智鴻認為,韓國瑜不但政策論述乏善可陳,開口閉口盡是不正經言論。(圖/資料照,記者郭俊暉攝 )
▲林智鴻認為,韓國瑜不但政策論述乏善可陳,開口閉口盡是不正經言論。(圖/資料照,記者郭俊暉攝 )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29)日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不分區立委陳宜民等人,於大林蒲批判執政黨空污問題處置,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與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同聲痛批,國民黨過去執政與在野期間,不思空污解決之道、更漠視大林蒲居民權益,如今還有臉來該地邊啖豬血湯、邊說「換人空氣就會好」,根本就是「鱷魚眼淚」、愚弄市民,該黨才是玷污高雄政壇的PM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乃文表示,早在2010年,大林蒲地區超過七成居民盼望遷村,隔年七月,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來訪高雄,也清楚指示公民與市府若有遷村意願,中央會從旁協助,但面對高市府同一年提請中央納入「高雄海空經貿城」計畫時,吳卻拒絕納入,漠視居民期待。

許乃文說,「協助遷村」連同「海空經貿城2632億投資」承諾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跳票,民進黨執政後,市府遷村計畫才獲行政院支持,前行政院長林全更是首位到訪大林蒲的院長。許質疑,對照國民黨此等行徑,韓國瑜等人怎還有臉面對大林蒲與高雄鄉親?

林智鴻指出,空汙問題並非民進黨上台才發生。國民黨過去執政期間,以不包含PM2.5濃度計算的舊式PSI指標,讓空氣品質看起來「沒有惡化」,民進黨在野期間於立院呼籲改為AQI指標,馬政府也充耳不聞,是民進黨執政後,環保署長李應元才更改空污指標,資訊完整揭露。

▲許乃文說,「協助遷村」連同「海空經貿城2632億投資」承諾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跳票,民進黨執政後,市府遷村計畫才獲行政院支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林智鴻質疑,國民黨長年將重工業放在高雄,漠視南北失衡與產業轉型問題,才是空氣污染的元兇,面對空汙又連「資訊揭露」、「面對問題」都做不到,奢談「解決問題」!國民黨在野不思解決之道,抹黑執政團隊修法初衷,將空污當成一場政治秀,「難道喝豬血湯就能解決空污」?

林智鴻與許乃文都認為,國民黨從氣爆案抹黑「代位求償」,又大打空汙口水戰,目的就是要掩蓋過去馬吳執政時期各種「跳票」、無心於高雄的「白賊事實」,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韓國瑜若要檢驗市政,應先為該黨過往作為道歉,勿再愚弄市民,否則韓自己也是玷污高雄政壇的PM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