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挑戰自我完成夢想 中州身心障礙生8天單車環島

▲中州身心障礙生8天單車環島,挑戰自我完成夢想。(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29)
▲中州身心障礙生8天單車環島,挑戰自我完成夢想。(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29)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自行車環島對於一般人來說是體力與耐力的大考驗,更遑論是身心障礙學生!中州科技大學16位身障生及16位晨曦服務社志工、老師,30日將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中州科大身障生團隊已成功攀爬台灣之巔玉山。(圖/中州科技大學提供,2018.06.29)

去年中州科大身障生團隊已成功攀爬台灣之巔玉山,今年「築夢踏實 為愛而騎」再接再厲以8天時間挑戰單車環島的夢想,29日上午黃思倫校長在出發前特別授旗勉勵,希望參與的身心障礙學生勇敢面對壓力、接受挑戰。

▲中州身心障礙生8天單車環島將於30日出發,29日上午黃思倫校長(左)在出發前特別授旗勉勵。(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29)

為訓練身心障礙學生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師生團隊從今年3月1日起固定每週二、四進行各式體能和單車公路訓練,身障生中有2位是無法騎乘一般腳踏車,分別是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的陳冠諺,以及下肢完全無法行動的陳加斌,特別商請二林喜樂愛加倍的協助,順利借到了2輛手搖車來替代這2位學生的雙腳,一起投入環島體能訓練的行列。

▲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的陳冠諺(左),以及下肢完全無法行動的陳加斌(右)參加環島活動。(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29)

首度挑戰環島的陳加斌,從小就很羨慕同學有ㄧ雙無拘無束盡情奔馳的雙腳,他的活動範圍僅限於特教學校和自己家的一樓,再加上爸媽為了生計忙於小吃店生意,對一般人再平凡不過的到處走走看看變成是一種奢求,而現在他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環島,非常的興奮。

我的人生字典裡從來沒有「困難」二字,就讀中州科技大學觀光系三年級陳冠諺,雖然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只有國小一年級身高120公分,在一年級時已完成學校舉辦的台中至花蓮單車環島,今年再接再厲,繼續挑戰自我體能,參加身心障礙生單車環島8天活動,完成自我夢想。

▲師生團隊從今年3月1日起每週二、四進行單車公路訓練。(圖/中州科技大學提供,2018.06.29)

保健與諮商中心主任吳姿音表示,為讓身心障礙學生從受助者的角色轉變為助人者,以及延續「中州六號夢想咖啡」用咖啡義賣傳愛的精神,今年的身障生環島團隊將於環島期間邊義賣自製掛耳式咖啡包,並將訓練期間和騎乘期間義賣款項再次捐贈給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讓身心障礙學生用不求人的小小微光轉化為助人的大大光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