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青少年夢想的舞台 留住十六歲美好的回憶

▲台南市文化局第四年辦理的「2018十六歲小戲節」。(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2018.06.29
▲台南市文化局第四年辦理的「2018十六歲小戲節」。(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2018.06.2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第四年辦理的「2018十六歲小戲節」,連續獲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3年獨家贊助並納入台積電青少年劇場計畫,今年活動日期自6月30日起至8月19日止於台南文化中心辦理,其中邀請3個國內優質團隊於原生劇場演出,另安排3個工作坊、3場藝術工作者分享講座及10多場校園推廣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為擴大活動參與對象,首度安排假日廣場舞蹈展演「台南21校高中職《POWER SUMMER》聯合公益表演及舞展」以及星光音樂廣場「青春音樂祭-為什麼我們不一起ROCK呢」演出,將戶外舞台提供給更多喜愛表演的青少年,鼓勵青少年年用藝文參與,完成屬於他們自己的文化公民成年禮。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自104年起以「十六歲成年禮」概念為基礎,規劃「十六歲小戲節」,透過看戲、做戲與扮戲過程,讓青少年體驗表演藝術的幕前幕後,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能連續3年支持青少年劇場深表謝意,同時也感謝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的大力協助。

今年系列演出活動有:7月14日(19:30) 300ss交響金屬劇場《歌德金屬 專屬音樂會》;7月28日(19:30)及29日(14:30)飛人集社劇團《天堂動物園》演出;8月17日(19:30)、8月18日(14:30、19:30)及8月19日(14:30)青少年劇場《發角Huat-kak》,其中300ss交響金屬劇場《歌德金屬 專屬音樂會》為索票入場,其餘場次為售票演出。

另為提供表少年更多表演的舞台,首度結合文化中心星光音樂廣場及假日廣場辦理一系列專屬青少年的活動「青春音樂祭-為什麼我們不一起ROCK呢」及「《POWER SUMMER》聯合公益表演及舞展」,活動有:6/30( 15:00~19:30)「搖滾練習日」,由南二中熱音社、南高商熱音社、德光女中熱音社、敏惠護校熱音社;想破頭創作樂團、300ss交響金屬劇場、麵包車樂團等團隊演出;7/1(15:00~19:30) 「微風吉他日」,由南女中吉他社、家齊高中吉他社、南二中吉他社、港明中學吉他社、台南高工吉他社、聖功女中吉他社、長榮中學吉他社、拓譜吉他室內樂等團隊演出。

7/21(15:30)為台南高中職校聯合公益表演,7/22(15:30) 為台南21校高中職聯合舞展,促進各校社團交流,讓台南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成為青少年實現表演成果的最佳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