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霖Q2起受惠於產品價格調漲生效 5月每股純益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水龍頭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 (9934-TW) 今 (29) 日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 5 月自結獲利數字,單月稅後純益 3600 萬元,等於是第 1 季整季獲利的一半,單月每股純益為 0.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霖第 1 季營收 43.54 億元,毛利率 25.63%,季減 2.71%,年減 3.69%,稅後純益 7277 萬元,年減 48.55%,每股純益 0.2 元,法人預估在調價效益挹注之下,成霖今年營收及獲利將逐季緩步走高。

成霖對於去年股利約每股配發 1.5 元現金,已在 6 月 28 日除息,並正緩步填息之中,由於成霖自去年第 4 季起對於客戶端提出調高產品售價 2-3% 要求,預計效應在第 2 季陸續浮現其對於獲利挹注的成效,在下半年的獲利挹注將更為明顯。

同時,成霖的產品調價效應,及旗下北美兩大衛浴品牌 Gerber 及 Danze 會有成長的表現挹注之下,今年的全年營收將較去年 179 億元呈現低個位數的成長。

以成霖營收結構而言,其配銷業務占營收比重 20-30%,產品品牌業務占 35-40%、代工業務占比重 35-40% 的水準,其中成霖的客戶包括 Costco、B&Q、Home Depot、TOTO 等通路及品牌衛浴產品廠。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