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武打星錢小豪 來台單車環島替弱勢兒童籌款

▲今年是錢小豪進入演藝圈的40周年。(公關照,2018.06.29)
▲今年是錢小豪進入演藝圈的40周年。(公關照,2018.06.2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55歲香港藝人錢小豪,今(29)日來台出席紅心字會30周年公益活動,昔日殭屍先生,化身紅心傳善大使,宣布將於今年11月期間,來台以單車環島的方式,替弱勢家庭兒童籌款,巧合的是,今年也是錢小豪進入演藝圈的40周年,「很感恩,一路上很幸運能有很多人給我的幫助;未來,會將這份良善的情懷,傳遞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上錢小豪宣布「愛要轉動,有扶童享」計畫,希望今年底,可以用騎單車的方式,來台灣環島旅行,想去小琉球關心生態保育,一邊做公益,一邊感受台灣各個地方的人情味及情懷溫度,聽一些長輩說說故事,鼓勵年輕人投入公益,多做善事。

▲錢小豪今年11月期間,將來台以單車環島的方式,替弱勢家庭兒童籌款。(公關照,2018.06.29)

回想進入演藝圈40年,錢小豪表示,十多歲就考進邵氏演員訓練班,有幸被武俠片導演張徹選中,給他演出機會;提到當年《殭屍先生》先在港台地區上映,大受歡迎,反響遠超預期,連歐美觀眾也反響熱烈,將靈幻武打電影推向高潮,而錢小豪、林正英和許冠英,更成為殭屍電影象徵代表。近年,錢小豪也由昔日殭屍電影中的小徒弟,升級到茅山師傅,期待未來能夠將更多的新元素題材結合舊情懷,推出好的作品給觀眾。

談起家庭,錢小豪透露15歲的兒子錢穎德,自小就學游水、騎自行車、打泰拳,近年也學小型賽車,前陣子才帶他到澳門參加小型賽車比賽及珠海試新車。等明年兒子16歲,可去澳洲考飛機師執照,當地好普及,所以希望他都可以考,將來當民航機師也不錯。錢小豪也說:「只要小孩有空,就會帶著他去做義工,多參與公益活動,藉此也可以培養親子關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