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打丁」還是「打柯」?吳思瑤:主打姚文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始終落後於柯文哲與丁守中等對手。(圖/葉政勳攝 , 2018.6.29)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始終落後於柯文哲與丁守中等對手。(圖/葉政勳攝 , 2018.6.29)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 29 )日在中央黨部召開第一次的選戰策略會議,競選團隊總幹事、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首次參與。對於這場三強鼎立的選舉,究竟要「打丁」?還是「打柯」?姚文智競選團隊首席發言人吳思瑤說,希望選舉聚焦優質台北市政,「我們主打姚文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會議約進行 2 小時,出席者包括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選對會成員蘇治芬、姚文智團隊總督導黃承國、組織長陳正德、執行總幹事阮昭雄、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李慶鋒等人。

吳思瑤表示,首都市長選戰策略主軸是主打政策導向、主打候選人特質、主打創造一個足以讓下一代有更優質生活的新首都,並不是為了「打丁」或「打柯」。

吳思瑤說,柯文哲身為現任市長,當然要以高規格檢驗執政成績,而代表長期以來守舊欠缺進步思維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未來也要檢視其政策態度和價值選擇,這其實才是台北市民所關切的,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姚文智,就是主打以政策作為驅動優質選舉的引擎,而不陷入政治口水。

吳思瑤指出,今日會議由中央黨部做統籌,從政策、文宣、人事、組織等做了全面宏觀的討論。在組織分工方面,拍板定案將會和 27 位議員提名人成立聯合競總,分散 12 行政區的 27 處聯合競總,就是姚文智以政策導向作為論述的競選基地,9 月開始將擴大與市議員的連結,綿密進入台北市每一個社區。

吳思瑤並透露,姚文智的競總,預計於 10 月以不同的形式擴大成立。至於政策方面,則會結合中央與其他縣市合作端出優質的台北市政發展願景。

姚文智下午出席《 NOWnews 今日新聞 》十周年茶會活動受訪時則表示,非常感謝黨中央、洪耀福祕書長、選對會陳明文召集人的協助,今日已針對未來整體的合作與節奏進行討論,未來將團結所有力量,全力以赴。

姚文智強調,今已將接下來數月如何分頭並進、掌握選舉節奏取得勝選的作法進行初步討論,大家都對未來相當有信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29 日出席《 NOWnews 今日新聞 》十周年茶會活動,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互動成焦點。(圖/葉政勳攝 , 2018.6.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