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登A股擋不住〉金管會:和艦並非聯電重要子公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電 (2303-TW) 今 (29) 日拋出台股震撼彈,旗下中國子公司和艦等將申請 A 股上市,據金管會之前統計,除了和艦之外,目前台灣上市公司子公司已赴中國掛牌者計有 5 家,而有意規畫申請在 A 股上市掛牌,加上今天宣布的聯電(2303-TW),也達 5 家。對於和艦也要赴陸掛牌,金管會表示,和艦並非聯電重要子公司,預期影響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 A 股疲弱,一度跌到進逼 2800 點,就連甫於 6/8 在 A 股掛牌的鴻海子公司 FII 都風光沒幾天,股價就吃鱉,但是依舊檔不住台資企業子公司想要赴陸掛牌的風潮。

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我國上市公司子公司已有 5 家赴大陸掛牌,包括日月光旗下環旭電子、亞翔旗下亞翔集成、華映旗下華映科技、楠梓電旗下滬電股份及鴻海旗下工業富聯 (FII)。

而有意規劃赴大陸掛牌的則有:南僑、巨大、臻鼎 - KY、榮成之大陸子公司及今天最新宣布的聯電子公司和艦。若全部順利,等於共有 10 家台資企業子公司在大陸掛牌。

目前和艦與聯芯營收共占聯電合併營收的 11%,此次 A 股上市發行股數占和艦發行後總股本 11% 左右,聯電仍持股和艦 87%,聯電於今天重大訊息記者會上表示,股東權益不會因此減損。

對於聯電子公司和艦也要赴陸掛牌,金管會表示,聯電的重要子公司是在美國,和艦並非聯電重要子公司,預期影響有限,但和艦若實際在大陸上市後的影響為何,金管會會密切觀察。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