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補習班糾紛 消保處:履約保證7月正式上路

▲驚!國八升國九補習班也有吃到飽專案。(圖/公關照片)
▲驚!國八升國九補習班也有吃到飽專案。(圖/公關照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不管是學生想要精進功課、上班族想要進修,還是為了考執照、公職,去補習班是許多民眾會做的選擇,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督促教育部研訂補習班業者應提供履約保證,並特核准設立專業履約保證機制「中華民國補教品質保證協會」,將於7月1日正式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第54次會議通過,修正「短期補習班補習服務契約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明定補習費非採「按月繳納」的補習班業者必須提供履約保證機制,且應就開立信託專戶、提供金融機構履約保證、加入補習服務聯合連帶保證,或其他經教育部同意之方式等方案擇一為之,教育部為使學生受教權能獲完整保障,近日核准設立專業履約保證機制「中華民國補教品質保證協會」在案。

消保處表示,補習班業者選擇以加入「中華民國補教品質保證協會」的方式提供履約保證,當補習班無法提供補習服務時,該會將安排學員至其他性質相近的補習班換取等值服務,除了採一般授課方式外,並可利用多元的教學方式辦理。

消保處也呼籲,消費者選擇補習班時應慎選合法立案的補習班,並注意補習班是否有提供開立信託專戶、提供金融機構履約保證,或加入中華民國補教品質保證協會等履約保證機制,若發現業者有違反相關法令之情形時,可向地方政府的教育主管機關反映,如有相關消費爭議,可向補習班業者、消費者保護團體或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