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巴比侖對台無影響 各地高溫防午後雷陣雨

▲今( 4 )日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雨勢較昨日減緩。(圖/ NOWnews 資料圖片)
▲今( 4 )日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雨勢較昨日減緩。(圖/ NOWnews 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 30 )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環境條件仍有利於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因此午後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的雷陣雨;溫度方面,大部分地方高溫都在 31 到 34 度左右,大台北則可以來到 35 、 36 度,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級以上,戶外活動請做好防曬的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下周日至下周五( 7 月 1 日至 6 日)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降雨,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弱,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廣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各地高溫約在 32 至 35 度間,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以上。

而第 7 號颱風巴比侖(國際命名:PRAPIROON ),清晨 2 時位於台北東南東方 1020 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偏北方向朝琉球群島附近移動,隨後將繼續北上趨向南韓或日本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空氣品質部分,北部、竹苗、中部及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