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繩」寫成「龜」 女星驚改小孩教育方針

▲余香凝(左)和谷祖琳在片中有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圖/甲上,2018.06.30)
▲余香凝(左)和谷祖琳在片中有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圖/甲上,2018.06.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樹大招風》導演歐文傑最新動人力作《非同凡響》,6月29日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歐文傑也率領演員谷祖琳、余香凝、岑珈其等,來台出席媒體茶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同凡響》故事以特教生為基礎,點出不少時下親子教育問題。前陣子因為和香港演員陳家樂分手,而鬧得沸沸揚揚的女星余香凝,也在片中素顏演出中學生,她透露自己在戲裡和飾演媽媽的資深演員葉童,曾有段打巴掌的戲,「她的氣場很強,還沒打過來我就開始害怕了。」她也坦言跟葉童對戲對自己幫助極大,只很可惜這場戲被導演剪掉了。

資深演員谷祖琳在《非同凡響》飾演特殊教育學校的音樂老師,藉由電影讓她反思時下親子教育,她表示現在很多家長都用自己的想法在教育兒女,而她自己起初也是如此,直到有次4歲的女兒問谷祖琳「跳繩」的繩字怎麼寫?谷祖琳一時想不起來竟寫成了「龜」字,她說:「我當下像是清醒過來一樣,現在教育逼得小女孩,要寫那麼艱難的字,那次之後我才慢慢放鬆下來,改變了我的教育方針。」

▲(左起)導演歐文傑率領演員余香凝、谷祖琳、岑珈其,來台出席媒體茶敘。(圖/甲上,2018.06.30)

《非同凡響》敘述徐老師(谷祖琳飾)在特殊學校任職音樂老師,一直渴望能轉到主流學校任教,卻因被標籤為特殊學校老師而每每碰壁。思穎(余香凝飾)是一流名校裡的平庸學生,眼前的中學文憑考試讓她喘不過氣來。來自三流學校的叛逆少年珈豪(岑珈其飾)終日無所事事,浪費時間,對於家中的智障弟弟(謝珈朗飾)不聞不問。

徐老師被校方委派籌備音樂劇,公私兩忙下仍硬著頭皮應付;思穎與一眾同學為了討好老師博取高分,主動自薦義務參與校外音樂劇;珈豪為避免被退學,迫於無奈參與學校的「洗底計劃」,出席特殊學校的音樂劇。三人各懷鬼胎,參與一場在他們眼中毫無價值的音樂劇,竟因此在不知不覺間譜出了他們的非凡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