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噹柯文哲:若只會還債 要這樣市長做什麼?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NOWnews攝影中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臉書宣布他 3 年半還債 520 億元政績,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30)日表示,柯文哲發表的是一個錯誤訊息,事實上這幾年市府還債是「超收稅金」,例如房屋稅、地價稅、交通罰款增加等,他說「如果不投入公共建設,只是還債,這樣的市長,是要做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天出席他與民進黨市議員王孝維共同舉辦的聯合問政說明會,姚文智說,最近持續舉辦的聯合問政說明會,一場比一場熱烈,在 6 月 23 日大型造勢晚會結束後,很多支持者都更加確定,他相信與民進黨市議員分別舉辦的說明會全部辦完之後,局面會翻轉。

記者詢問,柯文哲昨天在臉書稱他 3 年半還債 520 億元,是否太自滿?姚文智說,這不是自滿,這是一個錯誤訊息,事實上這幾年,還債是超收稅金,例如房屋稅、地價稅、交通罰款增加等。如果不投入公共建設,只是還債,這樣的市長是要做什麼?市長重要的工作是城市治理,推動公共建設。

姚文智接著說,什麼叫做省錢?他目前提出社會住宅推動方式,一口氣就省 900 億元,這才叫省錢。台北市政府過去花 996 億元蓋 2 萬戶社宅,他改成混居型社會住宅,一口氣可以省下 900 億,大家未來可以檢驗,這才叫做省錢。

姚文智說,超收人民地價稅、房屋稅,甚至遺產稅、交通罰款,這些都不叫省錢,這是人民納稅錢,納稅錢本來就要繳進市庫,沒什麼好吹捧的。

姚文智指出,這幾年台北市長,從馬英九、郝龍斌到柯文哲,整個市政成績大家都不滿意,真正讓大家滿意的是 1994 年的陳水扁,當時徹底改變台北市官僚文化,積極推動建設,他接下來會用更明確、更綿密的政策說明,向社會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