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蔡英文赴軍校畢業典禮 千名警察維安

▲蔡英文總統曾表示,她相信台商過去聽政府喊產業升級、經濟轉型,聽過很多次了,不過,「我們跟過去的政府不一樣」,絕對會做出成績,也有信心讓大家比較。(資料照/NOWnews)
▲蔡英文總統曾表示,她相信台商過去聽政府喊產業升級、經濟轉型,聽過很多次了,不過,「我們跟過去的政府不一樣」,絕對會做出成績,也有信心讓大家比較。(資料照/NOWnews)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6月24日至6月31日國內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一名賴姓上尉疑似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中的「性剝削」案,日前遭高雄地方檢察署直接派人到部隊羈押偵辦中。海軍司令部 25 日表示,全力協助高雄地檢署調查釐清,另依「刑懲併行」 原則,該大隊已依規定核予賴員行政重懲,並依程序辦理撤職,屆時將不得支領退伍金。

107 年下半年年度將官晉任,經總統蔡英文核定,共有 4 名人員晉升中將、18名晉升少將,28日於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晉任授階典禮,7月1日生效。這也是嚴德發接任國防部長後,國軍首度將官晉升。

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國防部近期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及試算表,不過卻發生約 5 萬份地址寄錯或級職算錯的狀況。國防部 28 日表示,收件人地址因匯出時跳格產生錯誤,將於修正後重新寄發。

國軍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 29 日上午在北投復興崗校區舉行,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為防止去年陳抗包圍事件重演,台北市警方出動上千名警力維安。另外,軍校方面臨時通知畢業生家屬,屆時只能有一名家屬入場觀禮,國防大學表示,因為畢業典禮當天人數太多,其餘家屬均引導至休息區,以「視訊直播方式」觀看儀程,會使家屬如臨現場,共同見證畢業生任官典禮。

6月24日至6月31日國際軍事新聞

美國國防部28日宣布,將出售 28 架 F/A-18E/F 超級大黃蜂戰機(Super Hornets)給科威特,包括 22 架單座和 6 架雙座型,合約總值 15 億美元(約 457.6 億台幣)。

美國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28 日通過 2019 年度軍事預算,總金額約為6,750億美元(約20.6兆台幣),包含添購多架新型 F-35 戰機、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和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同時替美軍官兵調薪 2.6% 。

美國官員 28 日透露,國務院已要求美軍陸戰隊派員進駐美國在台協會( AIT )內湖新館,若獲得批准,將是近 40 年來美軍陸戰隊首次駐防美國在台外交機構。不過,這項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大陸方面不滿,質疑美方違反「一中原則」。

▲美國政府官員,包括助卿羅伊斯、AIT主席莫健、AIT處長梅建華與總統蔡英文6月一同出席AIT內湖新館落成典禮。(資料照/林伯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