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 陽明交通接送服務車啟用

▲陽明長照2.0交通車服務啟用記者會活動。(圖/陽明醫院提供)
▲陽明長照2.0交通車服務啟用記者會活動。(圖/陽明醫院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陽明醫院有鑑於國內長照需求人口遽增,為解決行動不便及失能者的復健、就醫交通問題,由其體系之陽明健康促進會承辦的長照四輛福祉車隊正式成軍,日於市府大門口舉辦「陽明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車啟用記者會」,將於7月1日投入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長照服務需要民間與政府部門共同努力,因此非常感謝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協助,使嘉義市率先全國推動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車。嘉義市不僅醫療資源豐富,在長照2.0也一直都是全國領頭羊,做了很多超前中央政策的準備,例如衛福部規範提供的服務方案由17項增加至22項,也是衛福部首批通過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試辦計畫的縣市之一。

受邀出席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在致詞中表示,高齡化所帶來老人醫療問題將愈來愈迫切,光靠政府部門的力量實難周全,長照2.0需要龐大的資源與人力投入,因此藉由公部門的補助,私部門的協助配合,透過整合讓嘉義地區老人醫療建構最安全的防護網;陽明醫院深耕在長照2.0這塊區域的服務,是嘉義市長照服務體系的旗艦店,此次承租車隊,用來紓解失能者搭乘一般交通運輸工具之困難,也提升了行的便利性,並讓年輕人可專心在工作上,分擔其時間上的不足。

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指出,許多年長市民行動不便,若無家人接送,或是獨居老人要就醫、復健都相當困難。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需要更多民間團體投入,而且醫院協助行動不便的市民就醫是責無旁貸的,因此很高興也支持這項福利政策。今日陽明長照四輛福祉車隊能正式成軍,除了感謝市府團隊積極協助,同時也要感謝福斯汽車嘉義經銷商宗承汽車公司全力協助,以及原車主的割愛,讓這個計畫能在短短一個月就籌備完成。謝院長保證,一定盡最大的努力,好好運用這四輛車協助市民就醫,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長照2.0服務行列。

謝景祥院長強調,照交通服務車與復康巴士不同,復康巴士是長照1.0,服務身障者,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而長照交通服務車除了身心障礙者之外,還服務年長者、行動不便者、需要復健者等沒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對象。

為配合推動長照2.0,陽明醫院體系之陽明健康促進會配合市府推動長照交通車接送服務,自7月1日起4輛交通接送服務車正式加入長照服務行列,與市府共同投入解決失能者就醫的交通問題,由長照中心評估後,針對有長照需要第四級以上之失能者,提供往返居家至醫療院所復健、就醫之交通接送服務,以緩解失能者搭乘一般交通運輸工具之困難,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向嘉義市長照中心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