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社大成果展暨課程博覽會 展現師生學習能量

▲縣長李進勇到場與學員們同樂,期待大家持續終身學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縣長李進勇到場與學員們同樂,期待大家持續終身學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山線社區大學展現推動終身學習的成果,今(30)日上午於雲林國中活動中心舉辦「107第一學期『雲林尚水』成果展暨課程博覽會」,縣長李進勇到場與學員們同樂,更期勉師生透過學習能量的展現,落實公民社會的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山線社大的成果展現場氣氛熱鬧,學員們各個充滿活力,可見學習可以讓人常保赤子之心,外型自然年輕有朝氣,這就是終身學習的優點;從現場的表演活動或是展示作品可以感受到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將各項課程都經營地相當成功,帶動雲林縣的學習風氣。

▲山線社大課程製作出的作品相當精製,展現師生學習能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每一年,山線社區大學會在成果展中提出一個主題呼籲大家關心,今年是以河川整治及環保概念為主軸,盼望大家了解河川保育的重要性。李縣長也感謝山線社大與縣府共同關心雲林溪的整治,期待在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下,帶給大家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縣長李進勇參觀學員們的作品,讚揚有加。(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活動一開始即由「運動舞蹈初級班」帶來熱力四射的舞蹈熱力開場,緊接著是陶笛、烏克麗麗、瑜珈班、太極拳養生氣功、中東肚皮舞、國標舞、手語、古箏等班級,帶來一系列熱鬧、精采演出;同時,各個班級也以復古的裝扮進行創意變裝。

▲山線社大課程相當多元,帶給大家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在靜態展區則有工藝類的春仔花、拼布、烙畫、輕黏土、粉彩、水墨等班,共同展出豐富的學員作品,還有「布說話拼布班」的老師與學員幹部們將親自教授環保拼布DIY製作,此外,成果展另一個主軸則是響應環保主題,提供舊物創新DIY,以達減少資源浪費及愛護環境的目標。

▲縣長李進勇頒證予社大老師們,感謝老師們推動終身學習。(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會場的入口處,展示著社大長期關懷河川水環境議題成果,希望參觀民眾可以了解河川生態與環境議題,現場更規劃環境永續拍照區與留言版,邀請大家對家鄉的河川與土地,留下一句話祝福的話。

▲縣長李進勇參觀河川水環境議題成果區,邀請大家對家鄉的河川與土地加以愛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6.30)

社大工藝類班級師生利用舊物進行DIY改造並進行義賣及實際體驗,活動所得將全數捐予「2018年雲林全國水圳論壇」活動,期盼藉此推廣及宣導河川保育重要性,並期許雲林斗六的城市之河-雲林溪能夠再現優質的水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