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合球「守出名堂」 主場抗荷4分小輸雖敗猶榮

▲台灣和球隊拿下亞軍。(圖/智林行銷提供)
▲台灣和球隊拿下亞軍。(圖/智林行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五天的臺灣國際合球公開賽6月30日在板橋體育館圓滿落幕,世界第一荷蘭與世界第二中華藍的冠軍爭霸,吸引近千觀眾進場加油。荷蘭無愧世界合球霸主之名,挺過中華藍猛烈攻勢,拿下本次公開賽冠軍,中華隊永不放棄的精采表現,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獲得現場觀眾喝采,也讓更多人了解合球動人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國際合球公開賽共有6隊參賽,除了地主中華藍、白兩隊外,還有澳門、中國、香港,以及荷蘭隊。荷蘭隊一路大比分輕鬆過關,直到比賽最終日才遭到中華藍隊強力挑戰,但仍收下冠軍,中華藍隊居次。

U21為班底的中華白則是擊敗中國拿下季軍,中國獲得第四名,這批U21年輕球員七月即將赴匈牙利參加U21世界盃。香港隊最後一天終於擊退澳門,拿下關鍵勝利獲得第五,澳門一勝難求落居本次公開賽最後一名。

中華藍隊「魔幻射手」曲書平將「快、狠、準」台式球風發揮極致,出色表現獲頒本屆賽事女子MVP,這也是他生涯國際賽事第二座MVP。男子MVP則由荷蘭隊身高196公分Laurens Leeuwenhoek獲得。

臺灣國際合球公開賽重頭戲最終日登場,三場賽事一場比一場精采,首先由兩支四連敗的球隊香港、澳門登場把握最後機會尋求勝利,香港技高一籌發揮比前幾日更好的準度,飆出本屆賽事最高25分收下寶貴一勝。

次役是中華白對上由鄭州大學學生組成的中國代表隊,兩隊在公開賽結束後緊接著就要飛往布達佩斯參加U21世界合球錦標賽,中國合球發展雖較臺灣晚,世界排名也較後,但近年異軍突起令人不得不謹慎面對。中華白整場展現超絕的默契,靠著連續幾次小組搭配、女將上籃得分,中場休息前就將比數順利拉開至9分差,最後以24:10大勝中國隊,為下周的U21賽事添上不少信心。中華白教練李建志說:「球員們漸入佳境,凝聚力也越來越好,盃賽結果教練團很滿意。」

最後是本次大會的壓軸賽事,中華藍主場挑戰合球霸主荷蘭隊,板橋體育館內出現大批球迷齊心抗荷。面對全隊平均身高高達184公分、且是合球發源地主國的荷蘭隊,中華藍要勝過荷蘭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中華藍球員賣力跑動以速度換取進攻機會,跑出許多精彩搭配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女將陳沁、曲書平本役狀態奇佳,遠投近切多有建樹,男將們則是搏命演出,與平均身高195的公分荷蘭男球員們爭搶,搶下一顆顆籃板球扮演中華隊「精神領袖」,高聲吶喊提振士氣,中場休息兩隊戰成8:8平手。

比賽逐漸白熱化,下半場拔得頭籌的是「Korfball Hero」林雅雯,賽後訪問時她說:「中場休息時我們提醒彼此要注重防守,不要讓他們得分就不會被拉開!」在中華藍

的嚴防之下,荷蘭隊本役得分「創新低」,雙方一路僵持,比賽張力緊繃到極限,可惜最後中華藍選手都已經體力透支,幾次雖成功執行戰術,球卻涮框而出,最終比數17:13中華藍四分落敗。

「真的很可惜,沒能把握機會,可是這次也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成長!」打40分鐘的陳俊達體力幾乎透支,中華隊雖敗猶榮,僅4分的差距讓人看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終有達成的一天。主將林雅雯也很快從敗戰中找到成長的方向:「因為傳球的時機受阻而影響出手節奏,但這次防守的很成功,現在的目標是把進攻練得更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