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阿根廷出局 馬斯切拉諾宣布退役國家隊

▲阿根廷球星Javier Mascheran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根廷球星Javier Mascherano(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昨世界盃16強阿根廷以3:4不敵法國,結束本屆世界盃跌跌撞撞之旅,34歲鐵血後衛Javier Mascherano(馬斯切拉諾)宣布決定本屆過後從國家隊退役,19歲開啟國家隊生涯的他為了阿根廷出賽147場,榮登隊史第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時候說再見了。」Mascherano賽後受訪時紅著眼眶說,「這市場瘋狂的比賽,從落後到反超,可在扳平後就被對手打亂節奏,最終仍被淘汰,現在也是我說再見的時候了。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一名阿根廷球迷了。」

Mascherano續道,「一切都結束了,國家隊出局我的夢想也碎了,我們沒什麼好怨嘆的,出局是事實,希望我們未來、年輕的球員能夠位阿根廷創下更好成績。」

Mascherano不僅在國家隊,職業隊也和梅西(Lionel Messi)共同拚戰,直到今年初揮淚告別效力7年半的巴薩隆納,以頂薪加盟中超的河北華夏幸福隊。

另一名32歲中場Lucas Biglia也宣布從國家退退役,「這就是足球,這樣離開讓人難過,希望後人的壓力可以小一些,再幫助阿根廷起飛。是時候離開了,讓年輕人接班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