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SM反傾銷終裁出爐 SM利差空間將較H1下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商務部日前公告對台灣、美國與韓國進口的 SM(苯乙烯) 反傾銷終判結果,下調台灣與南韓業者稅率、上調美國業者稅率,法人認為,今年上半年受到 SM 新增產能不足、下游需求穩健與反傾銷稅提高中國進口成本等因素下,支撐 SM 供需緊俏,預期在此次反傾銷終裁出爐後,SM 價格與成本同步下降,也將帶動 SM 利差出現一次性下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內目前 SM 年產能約 500 萬噸,每年還會至國外進口 300 萬噸,對 SM 的年需求合計約為 800 萬噸,需求遠大於內需供給,且在 2 月 SM 反傾銷初步裁定後,進口量銳減,加上第 2 季中國 SM 廠共約 108 萬噸產能歲修,市場供應量減少。

在中國 SM 供給不足下,即使 2 月中國官方公佈反傾銷初裁,法人指出,1 月至 3 月中國仍自台、韓與美國進口 24.5 萬噸的 SM,進口貨源價格也成功反映反傾銷稅成本,推動今年上半年 SM 利差空間擴增,較去年下半年大幅成長。

不過,法人認為,在反傾銷稅終判出爐後,台廠與韓廠反傾銷稅成本將降低,SM 價格與成本同步下降下,也將帶動 SM 利差出現一次性下修。

據了解,國內 SM 廠中僅台化出貨 SM 供應其位於中國的寧波廠自用,而國喬 (1312-TW) 與台苯 (1310-TW) 則以內銷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