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局舉辦暑期青春專案 出動緝毒犬擴大臨檢

▲高雄市警局出動大批警力為青春專案擴大臨檢。(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高雄市警局出動大批警力為青春專案擴大臨檢。(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記者方宣喻/高雄報導

行政院頒訂本107年度青春專案,是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青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並規畫「防制少年從事犯罪與被害」、「避免兒少遭受性剝削」、「水域安全宣導」、「求職安全宣導」、「營業場所安全」及「加強查訪妨害身心健康場所」為6大工作重點,自6月開始執行,採取多元化之犯罪預防宣導方式,希望在暑假開始前,告知少年學子如何遠離危害,以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警局擴大臨檢。(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為青春專案宣導防毒。(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提供「孩子開心、家長安心」的暑假是政府的重要工作,因為在學青少年於暑假期間,在外活動頻率升高,容易涉足不良場所,稍有不慎便會發生暴力、吸毒、兒少性剝削等偏差行為或成為犯罪被害人。為強化青少年自我保護意識,高雄市政府結合所屬各機關力量,自107年6月1日至8月31日舉辦「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

▲高雄市警局出動緝毒犬查緝毒品。(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有鑑於許多新興類型毒品常易在夜店附近販賣,加上毒品易於藏匿的特性,為避免青少年進入的場所成為毒窟,特向以「緝毒、緝私」聞名的保三總隊警犬隊申請2隻緝毒犬SUNKY、索隆支援查緝勤務,藉由嗅覺靈敏的警犬,增加查緝力道。

▲高雄市警局前往夜店臨檢。(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高雄市警局在夜店臨檢。(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7.01)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勵青少年多從事各項正當休閒活動,並提醒家長應嚴加管教子女,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切勿縱容少年深夜遊蕩及涉足不當場所,以避免沾染惡習及減少被害機會,也呼籲社會大眾及民間業者要多關心青少年安全問題,警方對於有開設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必將嚴格查察取締,依法移請相關主管機關裁罰,絕不容許業者僥倖違法,讓青少年能擁有一個快樂、平安與豐富的暑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