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Q145!混血神童8歲念大學 父:他快樂就好

▲IQ145!混血神童8歲念大學,父:「他快樂就好!」(圖/翻攝自推特 )
▲IQ145!混血神童8歲念大學,父:「他快樂就好!」(圖/翻攝自推特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才神童是你!比利時一名 8 歲男童賽門斯( Laurent Simons )智商高達 145 ,僅花了 1 年半就完成高中學業,預計今( 2018 )年暑假後繼續升學讀大學。他表示,所有科目中最喜歡數學,並考慮長大後要當外科醫師或太空人。雖然年紀輕輕就對未來有遠大抱負,但他的父親只希望兒子開心就好「只要他快樂,那對我們來說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門斯的父親是比利時人,母親則是荷蘭人,一家人 1 年多前搬到阿姆斯特丹,當時年僅 6 歲的賽門斯也在當地展開高中生活。經過 1 年半的時間,賽門斯順利完成高中課業,預計 2 個月後再去讀大學。提到喜歡數學的原因,他表示「因為很廣泛,有統計學、幾何學還有代數」,過去他曾以當外科醫師、太空人為志向,現在則是對電腦較有興趣。

和其他小孩不同的是,賽門斯對玩具沒有特別興趣,從小也不太和同齡孩子玩耍,對於兒子的未來志向,他的父親坦言「如果他明天突然決定要當木匠,我們也沒問題,只要他快樂就好。」認為一切順其自然,孩子開心成長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