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媽祖抓鬼不手軟 率天兵天將直搗鬼營區

俠客媽祖抓鬼不手軟 率天兵天將直搗鬼營區(圖/保庇)
俠客媽祖抓鬼不手軟 率天兵天將直搗鬼營區(圖/保庇)

保庇

高雄茄萣的賜福宮媽祖婆聖威遠播,許多信徒特別遠道至高雄朝聖,其實賜福宮的創建有一段為人津津樂道的傳說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傳乾隆年間,有一艘滿載先人移民的帆船自中國沿海駛向台灣,途中因為遭遇風浪一行人偏離目的地由高雄茄萣上岸,船員們攜帶媽祖神像上岸後想先休息「解放」一下,便將媽祖神像先置於沙丘上,不料解放完畢後再回到沙丘媽祖神像已經不見了!無可奈何只好悵然離開。過幾天後茄萣當地村民發現沙丘上竟散發出溫暖柔光,前去探察便拾獲媽祖神像。後來詢問神明,神明聖示媽祖要在本境顯化,於是村民便於乾隆二十三年(西元1785年)建廟立祀。

高雄茄萣賜福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賜福宮的媽祖婆有個很帥的稱號-「俠客媽祖」,因為賜福宮媽祖婆是出了名愛行俠仗義,常親自出征收服妖魔鬼怪,其中最知名的一次「神鬼大戰」無疑是三年前、西元2015年5月18日在茄萣「華德工家」的校園驅鬼記。

當時媽祖婆剛結束十二年一次的九朝王醮祭典返回茄萣,華德工家也有許多在學學生參加這次祭典的藝陣,校長便邀請媽祖婆到校園內巡視、賜福給華德工家。沒想到,媽祖婆一進到校園就直指校園內的碉堡有許多「日本厲鬼」,行動派的媽祖婆馬上轉赴當地的白沙崙萬福宮向王爺公打招呼,並立即向萬福宮調兵遣將,聯合廟內的六頂神轎,分別是大王公、二王公、三王公、四王公、五王公和副媽,長驅直入進校園驅鬼。

媽祖婆校園驅鬼記。(圖/茄萣賜福宮)


原來華德工家的校區在二戰時曾經是日本軍營,這裡有許多死於空襲、突襲的日本亡魂,因為沒有收到日本天皇的命令直到死後仍堅守崗位。媽祖婆先透過老道長好言相勸日本厲鬼可以自行降伏,但厲鬼們堅決不退讓、也拒絕讓出地盤,談判宣告破裂,媽祖婆立刻指示擺放七個熱滾滾的油鍋,準備油炸處分。

媽祖婆在廢棄碉堡、校園榕樹上和汽車實習工廠發現厲鬼,便馬上丟入油鍋處置,雖然大家肉眼都看不到厲鬼,但神奇的是,火熱的油鍋吱吱作響,且還飄出陣陣腐臭味,最後成功一舉殲滅了所有厲鬼。

俠客媽祖捉鬼紀錄。(圖/茄萣賜福宮)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俠客媽祖」行俠仗義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媽祖後來又發現華德工家對面的茄萣國中司令台附近也有厲鬼出沒,於是驅鬼行動趁勝追擊!兩個校園的驅鬼行動都告一段落後,媽祖婆神轎回駕途中經過茄萣國中校門口旁的一廢棄民宅,媽祖婆又聖示了此廢棄民宅一樓到五樓都聚集了許多孤魂野鬼,於是另一場驅鬼行動又腥風血雨地展開了……

雖然有許多人看到媒體報導俠客媽祖捉鬼紀錄認為誇大事實、怪力亂神,但許多茄萣當地人仍認為媽祖婆的法力無邊、神威顯赫是不容質疑的,俠客媽祖一直都是茄萣地區的守護神,更是信仰領袖之一,如果心中有所質疑的話,也許下次親自走一趟高雄茄萣,當地信眾一定很樂於分享媽祖婆的傳奇故事給你聽!

資料參考:

賜福宮-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台灣生活誌

神秘52特區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