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寶同樂秀才藝 近7萬歲組合神采奕奕

▲嘉義市長者活力秀嘉寶同樂會,共有17隊、近千人參賽,總年齡加總起來將近7萬歲。(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1)
▲嘉義市長者活力秀嘉寶同樂會,共有17隊、近千人參賽,總年齡加總起來將近7萬歲。(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7.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1日在大同技術學院大同館舉辦「107年嘉義市長者活力秀嘉寶同樂會」,共有17隊、參賽者年齡加總起來竟然將近7萬歲,其中65歲以上有653位、85歲以上有68位,平均年齡70歲,最年長的是嘉義市樂齡珠心算班的97歲丘均生老先生,是位不老典範,平日有飽讀詩書、吟詩作對習慣,3個月全勤參加珠心算班後,現場二胡演奏一曲茉莉花,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居全球之冠,今年3月份65歲以上長者超過14%已邁入高齡社會,作為一位醫生市長,以照顧市民健康,疼惜長輩為優先,嘉義市免費的醫院行整合性健康篩檢有專車巡迴各里接送大家去做檢查,呼籲市民把握機會,照顧自己的健康。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也指出,看到大家抹粉點口紅,歡歡喜喜、神采奕奕、充滿活力來參加比賽,而比賽不僅要拚出好成績,重點是藉由活動大家出來交朋友,運動拼健康,也藉由個社區的比賽,社區之間互相交流、聯誼、互相切磋互相勉勵、分享,互相學習,建立社區的感情、促進社區的團結和諧。

今天這場產官學民合作有如一場嘉年華會的活動,除了長者活力秀之外,現場也設有許多攤位,場內場外都是熱鬧滾滾,崇仁醫專美容保健科學生發揮敬老精神,不僅擔任親切的禮賓大使,也為老人家做手部保養與彩繪美甲服務,讓長輩都有一雙水咚咚的纖纖玉手,趕上年輕潮流;嘉創中心食工所現場提供高齡食品工長者品評;東區資源輔具中心做「銀髮族輔具與交通工具展示」;10個社區關懷據點也展出社區長者手作作品;長青園長輩也帶來拼布作品分享交流;社會處協助參賽隊伍遊覽車的交通接駁,提供高齡友善的「暢行」服務,貼心安排「視障按摩體驗」,為参賽長者紓壓按摩。

衛生局國健科林秀猜科長表示,今天活力秀競賽結果,「活力律動組」前三名依序為仁義社區發展協會、祈樂園、水水頂庄隊,「活力舞台組」前三名依序為東川社區、常樂園、嘉義市土風舞協會,此外也評選出最佳活力獎、最佳服裝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活躍獎及最佳精神獎等獎項,鼓勵所有參與的老人家們,獲得各組別第一名的團隊,將代表嘉義市參加8月份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高雄舉辦的南區分區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