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首度PK大戰 地主俄羅斯再創驚奇勝西班牙

▲俄羅斯擊敗西班牙晉級8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擊敗西班牙晉級8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原先不被看好的本屆東道主俄羅斯驚奇勇闖世界盃16強,今(1)晚迎戰「無敵艦隊」西班牙,正規時間俄羅斯發生烏龍球,靠著前鋒Artem Dzyuba追平,雙方鏖戰至加時賽,最終PK賽俄羅斯門將Igor AKINFEEV擋下2球,俄羅斯以4:3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約10分鐘,西班牙右路禁區外自由球,高空直塞禁區,俄羅斯老將Sergei Ignashevich貼身防守西班牙隊長Sergio Ramos,兩人失去重心後,球碰到前者右後腳跟破網,形成烏龍球。第12分鐘西班牙1:0領先。

第41分鐘,俄羅斯右角球吊中,前鋒Artem Dzyuba頭槌攻門,不過直接打在西班牙後衛Gerard Piqué高舉的手上,手球犯規俄羅斯獲得12碼點球,Dzyuba自己主罰破門,幫助俄羅斯追平。中場休息西1:1俄平手。

俄羅斯此役「擺大巴」祭出5後衛死守城池,主打傳控西班牙也受制於此儘管有高達7成以上控球率,但12次射門,5次射正未有進球,唯一1分是烏龍球。俄羅斯則是6次射門、1射正。雙方進入30分鐘加時賽。

然而加時賽雙方都未有建樹,進入PK大戰,前2輪雙方都進球,關鍵第3輪,西班牙KOKE被預測中擋下,第四輪各自進,第5輪IAGO ASPAS又被擋下,最終PK俄羅斯以4:3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