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迎大數據時代 今日新聞輿情風向掌握新聞更聰明

▲新媒體迎接大數據時代,掌握新聞話題的方法與時俱進,《NOWnews今日新聞》29日歡慶「卓越十年 從心啟航」10周年之際,也釋出10周年「心」計畫。(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6.29)
▲新媒體迎接大數據時代,掌握新聞話題的方法與時俱進,《NOWnews今日新聞》29日歡慶「卓越十年 從心啟航」10周年之際,也釋出10周年「心」計畫。(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6.29)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新媒體迎接大數據時代,掌握新聞話題的方法與時俱進,《NOWnews今日新聞》歡慶「卓越十年 從心啟航」10周年之際,也釋出10周年「心」計畫。像是「輿情風向計」、「個人化關鍵字智慧推播」、「Progressive Web APP(PWA)」、「關聯式議題票選系統」、「公益平台」等。其中「輿情風向計」鎖定重要論壇與各家媒體,透過大數據分析能在5分鐘內預警,以掌握最夯最熱議題關鍵字,做到預警零時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今日新聞》29日歡慶10周年,現場冠蓋雲集、熱鬧非凡,許多政經界名人、高層紛紛出席祝賀,花海更是綿延長廊及會場。展望未來,面對下個黃金10年,NOWnews除了將正式啟動公益平台與青創論壇,希望呈現台灣正面向上、以及年輕創新能量的力量外。在技術面上,因應AI人工智慧、大數據時代來臨,也規畫10周年「心」計畫動能。

營運長張欣婷表示,新媒體時代競爭劇烈,海量訊息流動快速,想在百花齊放的媒體環境中致勝,與確實掌握閱聽眾和網友們關心的時事議題,在技術面上就得掌握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如此一來不僅能緊抓趨勢,若正確解讀數據甚至還能預測話題。

▲NOWnews營運長張欣婷指出,輿情風向計只要設定關鍵字,就可以在5分鐘內透過line傳遞關鍵字的新聞,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第一手消息。(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6.29)

張欣婷指出,10周年「心」計畫動能包括推出「輿情風向計」、「個人化關鍵字智慧推播」、使用「Progressive Web APP(PWA)」、開發「關聯式議題票選系統」、「公益平台」上線等。其中「輿情風向計」鎖定國內最大論壇PTT及各家媒體,只要設定關鍵字,就可以在5分鐘內透過line 傳遞該關鍵字的新聞跟論壇內容,無論是關心蔡英文總統的重大政策,還是關心柯P今天又語出驚人說了什麼,抑或候選人或各大品牌想掌握自己在新聞及PTT的第一手消息,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有任何危機時也能立即處理。

另外,為了因應對APP的需求度不高的讀者,將啟用Google的「Progressive Web APP(PWA)」技術應用,不僅可直接讓使用者將網站安裝到桌面,還可以離線使用,同時擁有推播功能、開啟時也看不到 URL Bar,讓讀者不用下載App也能有App的體驗。

至於「關聯式議題票選系統」,則是透過大數據分析並針對目前閱聽眾、網友們最關心的議題,在熱門新聞下設置相關議題票選,讓讀者有參與感、增加與網友間的互動,提升品牌黏著度。然而,張欣婷也說,網路時代訊息呈現爆炸式成長,即便科技日新月異,民眾卻不見得喜樂安心。

張欣婷強調,目前社會極需正面良善的力量,也因此NOWnews結合公益團體催生「公益平台」,除了報導公益與光明面的相關新聞外,也提供捐款機制,每筆捐款手續費NOWnews都協助吸收,再加上預計舉辦兩岸青創論壇,讓有赴陸創業想法的年輕人,每一步都踏實且知道如何獲得足夠資源,幫助創業者有展現的舞台,10周年「心」計畫,相信都讓NOWnews踏穩每一步,再迎向下個黃金10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