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16強高手雲集 日本網友:像史萊姆對大魔王

▲日本世足國家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世足國家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本屆世足表現搶眼,闖進到最後的16強,不過有日本網友卻對接下來的賽程相當緊張,認為其他球隊都是傳統強權,而來自亞洲的日本和他們比起來簡直就是「史萊姆」和大魔王之間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小組賽前兩戰1勝1和,雖然之後輸給了波蘭,但同時塞內加爾也敗給了哥倫比亞,因此他們最終得以用小組第2的身分晉級,儘管最後時刻消極作戰引發外界爭議,但日本球迷還是興奮的舉國狂歡。

不過接下來他們將面對「歐洲紅魔」比利時,對手小組賽3戰全勝,還扳倒了奪冠熱門之一的英國隊,士氣相當高昂。日本要打倒他們,難度顯然比之前任何一場比賽都高。

而除此之外,這個半區中目前還有世界排名第2的巴西隊、第7的法國隊、第14的烏拉圭隊和第15的墨西哥隊。相較之下,日本目前的世界排名僅61位, 也難怪他們會用「史萊姆」這種遊戲中的低等怪物來形容自己了。

▲日網友自嘲自家球隊和別人相比,就像史萊姆對大魔王。(圖/擷取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