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參訪資料中心 Google盼認購台灣綠電

▲ Google資料中心能源與設址策略總監Gary Demasi為蔡英文總統展示冷卻水交換設備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 Google資料中心能源與設址策略總監Gary Demasi為蔡英文總統展示冷卻水交換設備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日前,蔡英文總統參訪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的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行政院政委張景森與吳政忠、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工業局長吳明機、水利署長王瑞德、以及台電公司總經理朱文成等政府部會等官員陪同。Google提出再生能源認購計畫,以及再生能源使用的討論,Google團隊也為蔡總統一行介紹Google資料中心如何達到較業界標準高出50%的節能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資料中心能源與設址策略總監Gary Demasi親自來台為蔡總統一行展示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節能設備,並分享Google在全球的再生能源認購計畫、以及擬於台灣實施的規劃,希望能與台灣政府及產業界合作,共同促進台灣綠能產業發展。Google十分高興蔡總統亦認同Google在全球營運達到100%再生能源使用率的目標,並對Google在全球及台灣的再生能源認購計劃表示高度興趣,Google期盼能與相關主管機關展開合作,達到綠色環保的目標。

Google自2010年起便在美國、歐洲與拉丁美洲等地區購買再生能源,全球購買量至今已超過2吉瓦,Google也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非公用事業認購公司。而Google在亞洲運用再生能源面臨的挑戰,主要是亞太區缺乏再生能源的相關計劃或體系,倘若政府政策與相關法規支持企業認購符合國際標準認證的再生能源,台灣將有望成為亞太區支持再生能源的領先國家。因此,Google希望能與台灣政府與產業界合作,分享Google在全球再生能源認購計畫的經驗。

除了再生能源使用的討論,Google團隊也為蔡總統一行介紹Google資料中心如何達到較業界標準高出50%的節能效率。Gary Demasi展示了台灣資料中心所設有的雨水貯存槽、夜間降溫及熱能儲存系統、以及冷卻水交換設備。此外,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與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亦出席本次參訪,感謝政府在過去十年來大力支持Google在台灣的發展,Google得以落實諸多在地承諾和貢獻,包括在台設立Chrome全球研發中心、打造「Google數位火星計劃」協助企業培育數位行銷人才等,以及兩年多前在台灣啟用Google亞洲最大資料中心。目前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擴建與投資計畫至今未曾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