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山盃/大盜魯邦應援加持 新潟殺入最後四強

▲新潟 JBC-TW隊和IBA東西隊合照。(圖/黃建霖攝)
▲新潟 JBC-TW隊和IBA東西隊合照。(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比起國內少棒各種有趣的加油口呼,日本少棒球員的應援方式一般都是給人純粹但熱情的感覺,不過來自日本的新潟 JBC-TW代表隊,今天用新潮、動感的應援曲證明這個觀念是錯誤的,在「大盜魯邦」的加油下,他們在八強戰中以3:0擊敗IBA東西隊,順利晉級最後四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打擊發揮得很好,總是能敲出適時的一擊,我覺得全隊都已經拚盡全力來爭取勝利了,另外場下的球員也非常賣力地幫場上選手加油,鼓勵大家繼續積極攻擊。」總教練片桐英彰表示,隊伍高昂的鬥志是獲勝的重要原因,而這得益於自己選手熱烈的加油聲。

這一屆來台的日本少棒在打擊或守備時,多是以提醒或鼓勵的方式來聲援隊友,但是新潟隊的加油口號卻是類似台灣加油應援曲的方式,用各種主題曲加之以改編的幽默加油口號,來提振球隊士氣。片桐表示,球員決定在打擊時選用的是名動畫魯邦三世的主題曲作為加油歌,並自創各種有趣的口號,希望藉由「大盜」的加持,能讓自己在壘包上無往不利。

而今天比賽的結果,新潟隊也順利的以3分之差擊敗同鄉IBA東西隊,晉級到最後的四強。他們賽後發下豪語表示,球隊「就是為了第一而來的」明天將全力爭取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