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和艦擬A股上市、併購日廠 激勵股價大漲逾8%

▲聯電宣布旗下大陸和艦將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激勵聯電7月2日股價,早盤漲逾8%,最高來到18.35元。(圖/擷取自聯電官網)
▲聯電宣布旗下大陸和艦將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激勵聯電7月2日股價,早盤漲逾8%,最高來到18.35元。(圖/擷取自聯電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聯電上周五(29日)宣布將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所合資的12吋晶圓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MIFS) 全部股權。另外,旗下大陸和艦也將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激勵聯電今(2)日股價,早盤漲逾8%,最高來到18.35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電日前指出,將購買與富士通半導體所合資的12吋晶圓廠三重富士通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MIFS) 全部股權。聯電目前除擁有MIFS 15.9%的股份外,再受讓富士通半導體所持有其餘的84.1%MIFS股份,使MIFS成為聯華電子獨資的子公司,交易金額不超過576.3億日元。預計在取得政府相關部門核准後,於2019年1月1日完成股權轉讓。

子公司和艦擬申請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部分,聯電表示將由從事8吋晶圓專工業務之子公司和艦芯片製造(蘇州),偕同另一大陸子公司聯芯集成電路製造(廈門),以及和艦公司從事IC設計服務業務之子公司聯暻半導體(山東),由和艦向大陸證監會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上市交易。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通過A股上市,和艦公司可善用募集資金,再投資複製既有的成功模式,拓展大陸市場,以進一步提升產能規模、技術品質,並提高行業競爭門檻與強化公司既有競爭優勢。此外,和艦A股上市後,將可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改善整體報表的財務結構,將資金留在台灣。

消息一出,激勵聯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大漲2.55%,收在2.82美元,內外資也相當看好,認為聯電磨刀霍霍、展現企圖心。而聯電今日股價更是大漲,以18.10元開出,早盤上漲1.2元,最高來到18.35元,漲幅逾8%,隨後漲幅縮小,但也有7%的幅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