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五大利多加持 看好A股7翻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年進入下半年,A 股向來有「五窮六絕七翻身」定律,分析師更認為,接下來有五大利多,看好 7 月行情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歷史經驗上看,7 月份的上漲機率較大。據統計,最近 10 年的 7 月份,上證指數共上漲 7 次、下跌 3 次,上漲率高達七成。

A 股近期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市場人士認為,7 月 A 股行情走強有內生性因素,首先,相較 6 月,7 月的市場資金面通常更為寬鬆;其次,接下來企業將發布半年報,從目前上市公司已發布的預告來看,業績預增的佔大多數。據 Wind 資訊統計,截至目前,滬深兩市有 1153 家公司發布了 2018 年中報的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增的公司有 679 家,比例近六成。

五大正面因素顯示 A 股可望出現反彈新動力,首先,近期人行頻頻出手保障 6 月份流動性「合理充裕」,為市場提供強勁支撐。其次,上市公司大股東紛紛逆市增持。第三,外資持續湧入。第四,業績預增股逆勢上漲,估值處於歷史底部。第五,在近期市場運行過程中,技術面角度不斷發出反彈信號。

此外,下半年開始,A 此每月解禁金額區間回落,7 月限售股解禁金額為人民幣 2945.11 億元,月降 14.87%。從 8 月起,連續 4 個月解禁金額不超過 2000 億元。招商證券表示,上半年資金持續淨流出後,伴隨著解禁壓力降低,流動性邊際寬鬆,預計下半年資金面將會明顯改觀,重新回歸淨流入。

廣發證券認為,2018 年上半年股權風險溢價上升是 A 股下跌的關鍵原因,下半年股權風險溢價回落,預計是 A 股反彈的核心驅動力。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在影響市場的幾大風險因素已得到較充分釋放後,中國權益類資產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出現反彈。

招商證券策略分析師張夏表示,從經濟數據來看,預計上市公司實際披露的業績會優於市場預期,其中雲端計算、半導體、軍工、創新藥等成長類股目前的景氣度較高。

申萬宏源證券最新報告認為,目前國防軍工、計算機、新能源和化工等偏成長的行業在上週後半週的反彈中,賺錢效應已經開始顯現,預計短期市場超跌反彈過程中,創業板跑贏市場的機率較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