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QQ!「娃娃機」驚爆倒店潮 行家:這只是剛開始

▲近兩年來超夯的「娃娃機」驚爆倒店潮,有內行網友分析「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7 月應該會倒一大波」。(圖/翻攝自PTT)
▲近兩年來超夯的「娃娃機」驚爆倒店潮,有內行網友分析「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7 月應該會倒一大波」。(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兩年來全台各地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紛紛開幕,許多小資族嘗試經營「夾娃娃機」。不過,娃娃機熱潮似乎已接近尾聲,近日有網友在 PTT 爆料,中壢有娃娃機倒店了,但仍有年輕人合夥在裝潢、徵台主,他不禁好奇「這是什麼穩賺的投資嗎?」對此,有內行網友分析「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7 月應該會倒一大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 Gossiping 」看板中表示,「中壢 100 公尺拚 10 家,這種密度總有人要先倒,徵不到台主、沒錢開冷氣、沒東西夾、沒人就沒錢,可以見到台主已經不玩了,每台都不同人,同樣的是都不玩了。」

不過,讓原 PO 匪夷所思的是,既然娃娃機店紛紛倒閉,風潮也過了,為何還有年輕人合夥在裝潢、徵台主,他不禁懷疑「難道這是什麼穩賺的投資嗎?」

▲娃娃機店競爭激烈,仍有不少年輕人合夥裝潢、徵台主。(圖/翻攝自 PTT )

此文一出,網友立刻議論紛紛:「這些娃娃機大多黑道相關背景把持,房東傻呼呼以為沒生意黑道就會自己把娃娃機搬走。估計最後房東搞不好還要花一大筆錢向黑道買下娃娃機,並移走才能繼續租人。」「有競爭就有淘汰!」「本來不就是房東跟娃娃機工廠養套殺的劇本嗎」、「台灣機台超貴 中國大陸過來的機台好玩又便宜」、「這開店成本超低,也不會多慘。」「這行業還是超賺啊 租地 租機台的都大賺 只有擺娃的虧」。

另還有一名專業網友分析「基本上這只是剛開始而已啦!夾娃娃機通常是有一個大房東來租地,然後再以一個機台一個機台的方式租給台主,夾娃娃機之所以會開那麼多間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們租約通常只有一年,很適合拿來當換房客前的跳板,而當初大批的開店潮主要就是聚集在去年的七月,所以七月應該會倒一大波。」此外,他也感嘆,泡沫要破了,只有做機台的業者爽歪歪,以為夾娃娃機台主很好賺的小資族要慘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