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世足熱!阿扁籲蔡英文 爭取「在台辦世足賽」救選情

▲前總統陳水扁呼籲蔡英文總統,提出爭取在台灣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總統陳水扁呼籲蔡英文總統,提出爭取在台灣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 16 強淘汰賽,熱潮持續延燒。前總統陳水扁的「新勇哥物語」話題從政治轉向體育,提出「面積只有台灣 1/3 ,人口不到台灣 1/10 的中東小國卡達都可以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也能嗎?」並呼籲蔡英文總統提出申辦世界盃足球賽計畫,話題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日上午,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提到卡達為 2022 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國,成為繼日本和南韓後,第 3 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國家,也是首個主辦的西亞國家。阿扁提出,卡達面積僅有台灣 1/3 、人口不到台灣 1/10 都能申辦世界盃足球賽,不禁好奇「台灣也能嗎?」

陳水扁任內非常重視台灣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曾在 2006 年 7 月 6 日 總統府《阿扁總統電子報》提議,由政府出資 200 萬美金,選拔 20 位、年齡不超過 10 歲、體能優異的小朋友,提供每人每年 1 萬美金公費,送到巴西最好的足球學校訓練 10 年,並訂下 2018 年台灣打進全球 32 強的目標。

「新勇哥物語」中的虛擬人物「勇哥」則表示,「阿扁也跟柯文哲市長說了,辦好台北世大運,是連任成功的一半!」強調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與世大運經辦成功不無關係,最後不忘呼籲蔡政府能夠提出爭取在台灣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

▲前總統陳水扁呼籲蔡英文,提出爭取在台灣舉辦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圖/翻攝自「新勇哥物語」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