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傳聞兩樣情 安泰銀漲停創2年半新高 京城銀跌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傳京城銀 (2809-TW) 有意併購安泰銀 (2849-TW) ,在併購題材激勵下,安泰銀股價直奔亮燈漲停,創近 2 年半新高價。但因傳出的價格每股 20 元,溢價幅度約 3-4 成,京城銀多頭顯然不滿意,股價走跌超過 2% 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泰銀的兩大股東分別為私募股權基金隆力集團與宏泰集團,隆力集團目前持股安泰銀 57.68%,宏泰集團持股則約 15.12%。

隆力集團 5、6 年前便一直想退場,但一直卡在兩大問題,一是價格,另一則是另一大股東宏泰集團握有「優先准駁權」,即隆力集團想出售安泰銀持股給其他股東的話,要先通過宏泰這關。

但今天傳出,宏泰也有意一併退場,市場傳潛在買家是京城銀。

市場傳出,隆力集團認為,以安泰銀每股淨值 18.76 元來看,每股合理出價至少超過 20 元;但京城銀卻覺得若每股 20 元,較安泰銀股價溢價達 4 成。價格到底會訂在多少,將待京城銀本周實地查核後再訂。

對於兩家銀行併購傳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也證實「兩家銀行之前確實曾經來金管會說明本案,不過,有些疑慮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京城銀表示,依據「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暨該公司「併購資訊揭露自律規範」規定,公司若進行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相關訊息應於董事會決議後對外公告,但目前本公司董事會並無任何決議。

而安泰銀也表示,對於併購事宜,不予置評。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