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城銀有意併安泰銀 顧立雄:仍有疑慮待釐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傳京城銀行有意併購安泰銀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 日表示,雙方曾來過金管會說明,相關疑慮要再請雙方說明,目前雙方董事會還沒通過,待正式送件後會來了解,他也強調,金管會重點在鼓勵金金併,對於金融合併樂觀其成,至於相關細節細項,還不便對外發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日出席「2018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會前針對京城銀併安泰銀一事,顧立雄表示,對於消息曝光感到訝異,這案子安泰銀曾派員到金管會說明,但金管會仍有些疑慮需要釐清。

顧立雄表示,京城銀併安泰銀這個案子,雙方董事會還沒有通過,待之後雙方正式送件到金管會後,會再進一步了解,但金管會對於金融合併是樂觀其成,至於有些細節事項,還不宜對外表示。

至於針對大專院校教授兼獨董問題,教育部要求教授出任企業獨董的產學合作契約,不但要求要有大學同意函,還要有公司承諾書。

對此,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原先建議教育部,產學合作契約應由獨董跟學校簽,由獨董拿到薪水後回饋給學校,但教育部並未同意,由於產學合作契約是教育部主政,金管會尊重教育部的態度。

顧立雄也說,大學教授兼獨董不僅要有學校同意函,還要有公司承諾書,這樣會有實務上問題,因為如果是少數股東或市場派提名的獨董,在開股東會前要先拿到公司承諾書,會實務上的困難,這部分金管會已提醒教育部,本月兩部會將再開會協商,希望會有共識。

而管中閔今日也出席「2018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對於獨董議題,僅低調表示,不適合對這件事表達意見,他們怎麼規定,我們就怎麼做。

顧立雄和管中閔今 (2) 日均出席「2018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鉅亨網記者許雅綿攝)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