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塊鏈高峰會〉談金融科技監理 顧立雄提四大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今 (2) 日登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時表示,金管會對於金融科技監理的立場,主要是在有效控制風險的前提下,給予金融創新最大的空間,他也揭示金管會 4 大監管理念,包括鼓勵創新與預防風險、以負責任創新為發展核心、科技中立以及風險基礎監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一直是金管會的重點政策,尤其區塊鏈是全球最值得關注的科技趨勢,也是金管會的研究重點之一,而區塊鏈被廣泛認知的部分,在於其具有交易同步完成清算的功能,並透過去中心化,可節省交易時間及成本,有透明和不可竄改等特性,是許多金融機構投入研發的領域。

對於區塊鏈、金融科技創新風潮,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基本的立場,在於以有效控制風險的前提下,給予金融創新最大的發展空間,以利業者將台灣作為創新基地,並希望創新為國家社會帶來效益。

而顧立雄也提及,金管會在金融科技方面,主要有四大監管理念,包括第一平衡鼓勵創新與預防風險;第二以負責任創新為發展核心;第三是科技中立;第四風險基礎監理。

顧立雄表示,為了提供業者實現創新構想的實驗空間,金管會參考國外監理沙盒制度,制定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以專法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機制,且已於今 (2018) 年 4 月 30 日開始施行。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