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大移民:英國民眾申請歐盟國籍數大幅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英國公民開始積極的申請歐盟國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2017 年共有 12994 名英國公民獲得了歐盟國籍,這個數字較 2016 年的 5025 位成長了許多,而此前 2015 年這個數字只達 1800。

申請歐盟國家國籍的英國民眾數目 數據來源:BBC
英國民眾在脫歐之後最嚮往的國家為德國,申請入籍數從 2015 年的 594 例,大幅上升到 2017 年的 7493 筆。如英國民眾可從父母血緣證實歐洲身份,平均 3 週內即可獲得新護照及雙重國籍。

2017 年申請歐盟護照的總數約為 2015 年的 7 倍,這個急遽增長在許多歐盟國家裡都是一致的。法國是第 2 最受歡迎的國籍,從 2015 年的 320 件增加到去年的 1518 筆,再來是比利時,增長率從 127 位到 1381 筆。

愛爾蘭的數量從 2015 年的 54 個增加到 2017 年的 529 筆,大約 10 倍成長。

據了解,英國人民的新國籍將保證未來英國脫歐後在整個歐盟旅行、生活、和工作的權利,並且還可以將這些權利傳遞給他們的子孫。在大多數情況下,申請者也保留了英國國籍,因此成為雙重國籍。

符合國家要求的英國公民在脫歐後仍然可以申請歐盟護照,但對於一些國家來說可能會出現問題。例如德國只允許與歐盟國家內的雙重國籍 (英國脫歐後便不是歐盟國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