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志航基地14日開放 三型主力戰機展示性能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將於 7 月 14 號舉辦營區開放活動,空軍特別彩繪 F-5 戰機(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將於 7 月 14 號舉辦營區開放活動,空軍特別彩繪 F-5 戰機(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為配合紀念「七七抗戰」暨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81週年,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14日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除靜態裝備展示外,三型主力戰機及C-130H將作性能展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2日召開記者會,空軍第 7 聯隊政戰主任楊桂東上校表示,包括F-16戰機、IDF經國號戰機、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C-130H運輸機性能展示外,F-5型機將實施分列式衝場及衝場落地,S-70C型機也會進行吊掛訓練。另外,還有園遊會、樂團、舞蹈等演出。另外,為配合台東熱氣球嘉年華,14日晚上7時至8時30分將在志航基地舉辦熱氣球光雕晚會。

空軍 F-5E/F 老虎二式(Tiger II)戰機主要部署於台東志航基地,志航基地也被戲稱為「老虎窩」。空軍表示,這次基地開放特別以虎斑為主軸彩繪F-5戰機,象徵基地所孕育出的小老虎,堅守崗位,捍衛領空,並配合戰備需求,機身、機翼為低視度虎斑迷彩;直尾翅為黃黑相間虎斑迷彩,以突顯老虎勇猛頑強,卻又不失活潑。

國防部今年共規劃4場營區開放,除了因雨順延至7月28日的高雄陸軍步訓部外,其餘3場分別為,7月14日空軍台東志航基地、8月11日空軍嘉義基地、8月25日海軍蘇澳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