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貿易戰白熱化+均線反壓蓋頭 量能未出大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 日進入 2018 年下半年第 1 個交易日,市場仍陷於美中、美歐貿易戰恐慌導致指數持續下挫,加上美股電子盤也黯淡無光,台股大盤終場以 10777.94 點作收,較前一交易日下跌 58.97 點或 0.54%,市場成交值為 1425.81 億元,低於月成交均量,投資人目前仍靜待各公司 6 月營收及季報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盤面上被動元件股仍是大盤強勢族群,國巨 (2327-TW)、華新科 (2492-TW) 等股價強勢上漲,華新科更是漲停鎖住作收,帶動華新 (1605-TW)、精星(8183-TW)、瀚宇博德(5469-TW)、精成(6191-TW) 的集團股強勢表現局面。

台股今日一度獨強亞洲股市,早盤一度激勵投資人持股信心增加,不過盤中因韓股跌幅加大,日經指數更紅翻黑,終場造成台股震盪拉回,以全場最低點作收,證券分析師張陳浩說,台股技術面轉佳是目前最大的優勢,唯獨上一日交易指數大漲 182 點之後,加上量能無法有效放大,季線及半年線蓋頭反壓在上,造成台股今日集中市場震盪收黑。

台股指數今日早盤開在 10852.17 點,最高 10886.2 點,終場收在 10777.94 點,市場成交值為為 1425.81 億元,就技術指標而言,大盤 9 日 KD 值呈現低檔黃金交叉。

早盤亞洲區域股市走弱,日本、韓國、上證、深圳指數皆弱勢,張陳浩強調,上周五台股收周線、月線及半年線,外資賣盤略有減緩並小幅買超,對投資人信心有激勵效果;另外大立光 (3008-TW) 與聯電 (2303-TW) 盤中股價走穩,也一度穩定台股盤面走勢。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說,台股進入下半年電子產業旺季,包括 IC 設計的聯發科 (2454-TW)、PCB 及蘋果概念股的大立光、玉晶光 (3406-TW),營收狀逐步攀升,是目前市場關切重點,另外,被動元件漲價效應持續在今日盤面上反應,推動電子股今日占大盤成交比重 73.98%,金融股雖有京城銀行與安泰銀行合併的消息傳出,並未受到激勵,金融股指數終場收跌 0.88%。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目前市場注意半年報中,具匯損回沖利益的個股,同時,歷年 7 月是食品股強勢表現月份,也值得留意。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