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 預測北一女冠軍大熱門

▲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北區初賽冠軍,北一女儀隊贏得冠軍,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頒獎。(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
▲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北區初賽冠軍,北一女儀隊贏得冠軍,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頒獎。(資料照/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今(107)年以「2018,『儀』起爭霸」為主軸,舉辦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全國共有50所學校報名參加,經過北、中、南三場次初賽,共計9所學校晉級,將於7日下午14時辦理決賽。去年缺席的北一女中今年將參與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今年晉級決賽隊伍計有北一女中、新興高中、莊敬高職、台中女中、嘉義女中、仁德醫專、恆春工商、高雄女中及台南一中等9所學校;賽前安排國防部示範樂隊暨三軍儀隊開場,並穿插陸軍專校戰鼓隊及六軍團刺槍術操演,其中久違的六軍團刺槍術,以團體刺、個人刺及擊破等3階段操演,展現國軍勇猛彪悍的頑強戰力;最後由桃園市幸福國小學生儀隊表演壓軸,幸福國小的「草儀」儀隊創立於101年,成立以來,已多次在各種大型公開場合表演,此次受邀演出,代表儀隊傳承不息的意涵。

競賽地點特別挑選在交通便利、遊客眾多的台北市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國防部指出,除了精采的競賽外,並安排動態操演及裝備陳展,向國人展現國軍堅實戰力及推動國防自主的豐碩成果。

競賽冠軍可獲新台幣10萬元,獎座乙座;亞軍新台幣8萬元,獎座乙座;季軍新台幣6萬元,獎座乙座;績優取6名,各頒予獎金3萬元,獎座乙座。國防部並將頒發晉級決賽學生(含備手),每人感謝狀乙幀。今年也首次辦理「最佳人氣」及「預測冠軍」網路票選活動,總計超過21萬0,834人次參加投票,其中最佳人氣獎以高雄女中得票15萬5,798人次最高;預測冠軍以北一女中獲5萬5,036人次投票最高。

國防部表示,為引領國人瞭解國防,國軍每年均規劃各項多元活動,廣獲社會各界及青年學子歡迎,對推廣全民國防教育助益甚大,今年在此基礎上,辦理全國高中職校儀隊競賽,搭配各類型戰技操演、互動式攤位及武器裝備陳展,強化國人對國軍戰力的了解,體認全民國防的重要性,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到場參加活動,並為競賽學生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