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線大甲路段修復 蔡其昌:給用路人安全平坦道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起第3人)。(資料照/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起第3人)。(資料照/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一線150K至157K大甲區路段全長8公里,為南北聯絡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經定期檢測結果,路面已有老化龜裂破損及平整度不佳情形,今(2)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別邀集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當地里長進行會勘,將斥資4196萬元於7月進行修復工程,提供用路人公路服務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表示,台一線大甲段經過中山路與經國路,也就是大甲溪橋到大安溪橋路段,路面老化龜裂不平坦,地方里長不斷向特別助理施志昌反應,這是條地方鄉親南來北往主要道路,更是大甲媽祖遶境必經之路,向中央爭取4196萬,預計施工六十個工作天完成修復,讓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台一線大甲路段(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 2018.7.2)

此外,蔡其昌也向鄉親報告,基於用路安全,大甲溪橋路面已改善完成,去年也向交通部提出大安溪橋翻新改善計畫,大安溪橋已有逾30年歷史,目前正在審查當中,大甲溪橋至大安溪橋沿路是我們大甲的門面,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目的。

大甲區義和里長王啟明說,台一線是大甲媽每年遶境必經之路,是全世界媽祖信徒都會使用的道路,感謝公路總局及蔡其昌副院長團隊的真心、用心、專心為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