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各行各業 幼兒園學童參訪東勢警所

▲員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參訪經驗。(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7.2)
▲員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參訪經驗。(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7.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東勢區一心園幼兒園辦理戶外教學「生活課程-認識各行各業」活動,分兩梯次帶領幼童到東勢警分局參訪;透過實際體驗及員警現場解說,讓老師及小朋友更加了解警察勤務方式及工作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東勢派出所所長陳奕文、警員蘇子宇及陳家駒等,接待活潑的幼兒學童到來,首先解說警察勤務方式有值班、巡邏、臨檢等執勤內容,讓學童初步了解警察叔叔們的工作;再介紹員警執勤時所穿著的反光背心、防彈衣、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銬及巡邏汽、機車等裝備。

學童首次看見手銬與防彈衣等各項警用裝備,都興奮的蜂擁而上,並輪流穿上警察執勤防彈衣,戴上帽子,拍照留念。員警再由認識警察裝備中,一一解說警察執勤特殊狀況處置、婦幼保護及各項交通安全宣導等,讓學童藉由實際穿戴防彈背心等警用裝備,體驗警察工作。參觀分局拘留室時,小朋友都說「長大不要當壞人,才不會被關在這裡」,也有學童說以後要當警察捉壞人。

東勢警分局表示,透過參訪教學課程,教導學童遇到突發狀況時如何保護自己,同時如何尋求援助,以「寓教於樂」的方式,留下難忘的參訪經驗;並藉由此次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宣導預防犯罪的觀念,增進警民關係深具意義,也讓法治教育向下紮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