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探群集警察局 福爾摩斯體驗趣

▲「2018福爾摩斯曠世小神探-警政廉能體驗活動」,在雲林縣警察局揭開序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02\\)
▲「2018福爾摩斯曠世小神探-警政廉能體驗活動」,在雲林縣警察局揭開序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02\\)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2日,雲林縣警察局內傳出與平常不同的嘰嘰喳喳聲,正門大廳內聚集了50名小朋友彼此交頭接耳討論著,原來是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察局及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共同辦理「2018福爾摩斯曠世小神探-警政廉能體驗活動」,於7月2日及3日舉辦為期2天的活動,在雲林縣警察局揭開序幕。課程內容除了有靜態的宣導,還有簡易防身術、指紋顯現及犯罪現場模擬採證等動態課程,在一整天的體驗活動後,縣長李進勇、檢察長鄭銘謙及警察局局長許錫榮都親自出席頒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計有7月2、3日二梯次,由雲林縣國民小學升五、六年級學生為對象,共有100名學生參加。課程內容有趣豐富,精采又刺激,小朋友對指紋如何顯現、警察裝備等充滿好奇。藉由課程安排及與政風、警察同仁之間的互動,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廉潔警政的重要性,全面性引領學生體驗警察及廉政工作之內涵。

李進勇表示,孩子乃未來國家之棟樑,國家廉能政策之推展及國民廉政觀念之建立,須從小即時培養,本次活動透過實地體驗、認識,除可培養小朋友細心觀察及發掘異象之能力,了解科學應用在警察辦案過程中的角色及重要性,更可將廉潔警政概念往下深耕,達到提升反貪意識及激發關注警政工作之正面思維。

警察局長許錫榮表示,希望與會學生能藉由活動的參與,更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廉潔警政的重要性。現正值暑假期間,暑期假期長,警察在暑期執行青春專案,保護、關懷青少年更是重點,希望學生們能好好利用假期,多參加正當休閒活動,不要讓美好假期虛度。

▲「2018福爾摩斯曠世小神探-警政廉能體驗活動」,縣長李進勇、檢察長鄭銘謙及警察局局長許錫榮出席頒獎。 (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02)

▲課程內容有趣豐富,吸引百名學生報名參加。(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02)

▲指紋拼圖PK。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