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新北房市交易冷不下來 6月移轉量冠全台月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台六大都會區都地政局今 (2) 日公布 6 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為 1.87 萬棟,相較 5 月平均下滑 8.2%,年減 7.9%;其中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 5629 戶,月增 3.9%,年增 0.3%;新北市 6 月移轉棟數也是唯一呈現月增及年增的地區,其中 4 成來自交屋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今年 1-6 月的新北市房屋移轉棟數達 2.74 萬棟,也居全台之冠,年增率 7.6%,是同期台北市移轉棟數的 1.1 倍。

新北市的 6 月移轉棟數站上 5629 棟,是今年上半年單月移轉量最高峰,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新北市上月移轉數突破 5000 棟並創 1 年新高,6 月移轉量更突破 5600 棟,但其中約有 4 成來自新完工交屋潮,6 月熱區以板橋區 1084 棟、汐止區 332 棟、淡水區 269 棟最多,板橋因有「浮洲合宜住宅」大量交屋高達 1033 棟,推升板橋區移轉量破千棟,汐止區「合康雲極」交屋 170 棟、淡水區以「海洋都心 I」交屋潮 145 棟、「宏盛新世界 II」24 棟等。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6 月全台六都交易量除新北市較上月增加 3.9% 之外,其他 5 個都會區比上月減少 10-18% 之間,整體平均減少 8.2%,主要受到 5 月有交屋潮墊高基期的因素,因此,6 月普遍回歸一般交易,以今年單月交易總量來看,6 月交易量為次高,僅次於 5 月。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6 月新北市板橋區有大量交屋支撐,單單板橋區就有上千棟的買賣移轉棟數支撐數字維持正成長;不過就整體而言,雖然市場信心增強,自用為主的買盤在市場上的交易起伏不定,買方考慮時間長,一旦房價轉硬,買方容易縮手,另一方面,即使許多建商推出破盤價,但中古屋市場中的屋主大多沒有資金壓力,因此破盤價僅對區域性或社區性的房價具有拉力,如今市場似乎又陷入了買賣價格拉鋸戰。

此外,六都今年 1-6 月移轉數量累計 10.34 萬棟,年增 4.8%,其中以台北市及台南市較去年同期都有 15% 以上的成長。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分析,2016、2017 至 2018 年上半年累計比較,每年量體皆呈現正成長,今年上半年移轉量較去年同期正成長 4.8%,雖不如預期大回溫,雙北、台南都明顯成長;值得關注的是,雙北近年價格鬆動、交屋潮挹注交易量,首購、換屋買盤、看屋量明顯回籠上升,明顯房市不陷悲觀,近期軍公教年改議題,短期不致衝擊房市,但受下半年選舉因素、央行升息在即等因素影響,未來房市仍值得觀察。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