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葉草私密照藏電腦 IG遭駭恐救不回

▲四葉草IG帳號遭駭入,今(2)日上警局報案。(圖/記者林調遜攝, 2018.07.02)
▲四葉草IG帳號遭駭入,今(2)日上警局報案。(圖/記者林調遜攝, 2018.07.02)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大馬創作女歌手四葉草的IG帳號日前遭駭客盜入,刪光她所有貼文,累積多達81萬粉絲一夕之間蒸發,讓她難過的在臉書向大家求救,而這名囂張的駭客除了盜她帳號之外,甚至還傳訊息威脅四葉草:「越難的東西,我越想挑戰」,還要她交出臉書密碼讓他管理員,這讓四葉草忍無可忍,今(2)日到警局報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葉草IG帳號遭駭,81萬粉絲一夕蒸發。(圖/記者林調遜攝, 2018.07.02)

這名駭客先是寄出假的IG官方信件,要求四葉草填入相關資料,之後帳號就遭駭入,再也拿不回來了!四葉草相當懊惱,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笨會相信,而且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被駭入,雖然她已經做了很多防堵措施,但就是沒把最重要的「雙重認證」打開,最後帳號遭駭入還被駭客威脅。

一開始四葉草想跟駭客好好談,問他:「是不是要錢?」但是駭客的目的不是要錢,是想要她的臉書密碼,還要求當臉書管理員,四葉草完全不接受,因此決定上警局報案,雖然救回IG帳號的可能性很小,但四葉草希望這件事情被廣大討論,可以讓大眾更重視資安保密,提醒網路安全,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圖/量能文創提供, 2018.07.02)

最近四葉草災難連連,她自嘲最近跟3C產品不合,不僅電腦壞掉、手機也一直故障,而她電腦裡有許多出道到現在的照片,全部都不見,被問到電腦中有沒有尺度比較大的「私密照」,四葉草笑說:「沒有沒有,都是一些跟朋友玩得比較瘋,素顏的照片。」但她不擔心這些照片被流出,只覺得因為電腦壞掉有些回憶照片就這樣不見,感到難過、可惜。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