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又雨又地震 真是嚇到「寶寶」了

▲嘉義地區豪大雨間,夾雜在4.5地震,造成許多恐慌。(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7.02\\)
▲嘉義地區豪大雨間,夾雜在4.5地震,造成許多恐慌。(圖/記者陳鐘聲翻攝 , 2018.07.0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地區自昨(1)日晚間開始,到今天下午為止,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大雨不斷,雖無重大災情,但也有封橋、封路情形;因為下雨,所以絕大部份的人都在室內活動,下午3:26分發生震央在嘉義中埔的芮氏規模4.5地震,忽然的「震動」,又持續幾秒,受到驚嚇的「寶寶」還真是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大雨讓公路總局五區工程處著實受驚了,為防範嘉義縣政府核准同意的台18線阿里山公路38.6公里處路側邊坡頂開發案,造成泥流影響交通安全,在發生泥流的路段兩端,24小時派出保全守視現場邊坡變化,而且人員及機械也都在現場隨時待命,準備清除泥流或防範崩塌;82快速道路往嘉義市及水上、白河的交流道,因為平面道路積水無法通行,所以進行管制封閉。

嘉義縣政府也對嘉175線嘉南橋封閉、水上鄉潭上橋發佈封閉訊息。

受地震影響,台灣高鐵也發佈營運訊息表示,嘉義地區地震影響,列車行經速限依照時速45公里起巡軌後,逐步提速至正常速度。此事件可能造成部分列車延誤,全線將逐步恢復正常營運;台鐵也對斗南到善化間,按5級弱規定辦理,於17:52巡查完畢無異狀,路線恢復正常行駛,但影響24列次667分、旅客約4830人。

有人就說:「地震發生,剛好下樓跌到狗吃屎」、「地震挺恐怖的」、「地震真是嚇到寶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