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戰線擴大 銀行BEI經營指數連3月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金融研訓院今 (2) 日公布的銀行高階主管指數 (BEI),其中 BEI 經營指數連續三個月呈現回檔,隨著美中貿易戰線擴大,國銀關注下半年對產業景氣及授信客戶信用情形的影響,整體來說,銀行高階主管下半年將關注中國大陸債務風險問題等 5 大國內外財經情勢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 月最新 BEI 綜合指數編製結果分數為 59.4,較 5 月指數 60.8 下滑 2.3%,但台灣金融研訓院認為整體看法仍算樂觀。其中,BEI 經營指數分數為 62.2,較 5 月下滑 3.12%,經營面子項目中,銀行業者對未來三個月的國內業務稅前純益、全行稅前純益看法不如 5 月,不過看法仍為樂觀,而對於企金與消金客戶的風險看法則有疑慮,處在保守區間。但仍持保守看法。

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今年 3 月起美中貿易戰開打,銀行高階主管第 2 季對總體經營環境保守,反應在經營面指數逐月下調,受美中貿易爭端擴大戰線影響,銀行高階主管對經營環境信心不如第一季,銀行業者特別關注對下半年的產業景氣及授信客戶信用情形的影響,不過就指數表現來看,6 月仍處在相對樂觀範圍。  銀行高階主管對金融市場表現保守看待,BEI 市場指數維持弱勢,受到新興市場股債市表現不佳,及重量級上市公司填權行情不如預期影響,銀行高階主管對股市看法轉趨保守。

6 月 BEI 市場面指數分數為 46.9,較 5 月指數回升 2.85%,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6 月 BEI 市場面指數會反轉回升,主因是央行第 2 季仍維持利率決策不變,大幅提高銀行高階主管對第 3 季升息的預期;而聯準會 6 月升息一碼,推動美元加速轉強,銀行業者對未來新台幣匯率是持續看貶。

時序進入下半年,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銀行高階主管將關注 5 大國內外財經情勢重點,分別為:中國大陸債務風險問題、美國聯準會升息速度、全球貿易保護政策效應、國內推動金融整併議題、歐盟 GDPR 實施後的法遵效應。

而國內產業面部分,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則觀察:再生能源、都市更新、長照醫療、多元托育相關內需產業的後續發展。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