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才8天愛心橋就坍陷!出了什麼問題?

▲通車才8 天,愛心款建的願心三號橋就坍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7.02\\)
▲通車才8 天,愛心款建的願心三號橋就坍陷。(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7.0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連接嘉義縣水上鄉民生社區和嘉義市湖子內重劃區的「願心三號橋」,上(6)月23日才由縣、市的政要剪綵通車,長13.4公尺,寬9公尺,經費563萬元悉由退休老師,同時也是嘉邑行善團理事陳秀治小姐獨立出資,再由嘉邑行善團與嘉義縣政府合力完成興建,為此張花冠縣長還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陳秀治小姐及嘉邑行善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渠料,通車才8天,經過一陣豪大雨洗禮後,充滿愛心的「願心三號橋」,竟然發生坍陷封橋情形!到底是雨太大?規畫設計問題?施工問題?

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針對「願心三號橋」坍陷發表聲明表示,有關本團援建第554座願心三號橋,該橋為銜接嘉義縣水上鄉民生村與嘉義市之重要橋樑,該橋樑部份為本團捐贈施作,但引道部分係嘉義縣政府建設處所發包興建,此次路基坍陷,暫時封路無法通行,為引道路基工程,非本團興建橋樑工程。

嘉義縣政府建設處林永福處長指出,初步勘察無關施工品質問題,而應是整座橋設計上的排水引道出水口,經過豪大雨的水激流,沖刷橋基土石,流失土石而造成坍陷,縣府將於明天再次實勘,無雨就開挖,進行設計規畫上的檢討,再做回填整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