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國兩制 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中國台灣網 )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中國台灣網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的21周年,大陸國台辦2日透過書面聲明,表示陸方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進兩岸統一進程,「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的現實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在1日針對香港主權移交21周年表示,大陸應尊重港人治港的權利,並表示台灣民意從來沒有接受過「一國兩制」主張,任何對台提出的一國兩制主張,只會引起台灣民眾反感,也無助於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對於陸委會的說法,大陸國台辦2日晚間以安峰山書面答記者問的形式回應,指出「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混淆視聽,蓄意抹黑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對此我們堅決反對」。

安峰山表示,陸方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統一進程。同時,一國兩制在台灣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充分吸收兩岸各界的意見和建議,相信這是能夠充分照顧台灣同胞利益的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