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全數出脫頂率開發51%股權 三重新燕土地將用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味全 (1201-TW) 董事會今 (2) 日通過出售所持有頂率開發公司 51% 股權以及味全三重 3 筆閒置土地處分案,據悉,買主為旗下擁有茂德建設的國巨投資公司;此外,這 3 筆土地,將用於廠辦大樓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率開發公司為味全公司於 2010 年購回新燕所持有的原味全三重廠土地後,為開發此一土地所投資不動產開發事業,目前實收股本為 62 億元,其目前股權結構為味全持股 51%,頂禾開發持股 49%。

味全新燕土地 1.59 萬坪,因受 2013 年及 2014 年間陸續爆發的食安事件影響,該土地的地目變更已於 2014 年遭新北市政府終止申請程序,土地開發作業被迫停止,而在今天味全決議出售所持有頂率公司部持股以及味全三重閒置土地後,市場預估其餘 49% 股權也將一併出售。

頂率開發公司原成立時由味全持股 51%,能率集團持股 30%,頂禾開發持股 19%,但由於開發案並遲遲沒有進展,能率集團已將其 30% 的持股讓售給頂禾開發,形成目前由味全持股 51%,頂禾開發持股 49%。

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指出,出售頂率的股權案,主要是味全對於土地開發並不在行,同時,在回歸食品本業的主要經營理念之下,決定出售此一土地開發公司 51% 股權及土地。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